【少狄】【狄芳】磐石 章一

*现代背景

*对水表界不是特了解,乱写写

*实在是出于投喂不够吃自己割大腿肉,目测长篇但真的不一定填坑


正文:

狄仁杰醒来的时候头痛欲裂。

手机上现示的时间是四点,晚上还有一场应酬,七点开始,他痛苦地翻了个身子。

屋外传来窸窸窣窣收拾东西的声音。声音很小,有意放轻了动作。

“元芳?”狄仁杰喊外头的人,动静顿了一下,没人应答,转瞬厨房传来煮热水的声音。

“元芳。”狄仁杰说,这会儿能来他这儿的只有他:“别弄了,快快快过来拉我一把。”他浑身上下跟被人打了一顿似得。

半分钟后,王元芳捧着一个杯子出现在房间门口。“你不是号称千被不醉吗?”人斜依在墙上,好整以暇看着他:“二宝可说昨天晚上三点就散了场。”

“王公子你对本少爷的光辉形象有错误认识。什么时候说过千杯不醉了,在下人民警察,”狄仁杰试图坐起来,使了半天劲无奈地放弃了,他摊在床上看着王元芳,伸出两个手指对他发誓:“为人民服务,不到万不得已,从来滴酒不沾,请组织放心。”

王元芳一把将热毛巾扔他脸上。

“不就是和分局吃个饭吗,”他走过去把人扶起来:“至于喝成这样?”

“那也得看谁来了,”狄仁杰接过他递过来的热水,皱着眉头看着,他现在胃里火烧火燎的,喝不进去热水:“分局挺给面子,褚局御驾亲临,咱局里除了咱俩,不是小姑娘就是老头子,一个个恨不能在脑门上写着高血压,我不上难道让二宝和领导喝?”

王元芳没说话,径直走了出去,再回来手里拿着一瓶矿泉水,一盒茶包。

狄仁杰看见有凉水,伸手就要拿,王元芳侧了一下身子,用眼神警告地瞥了他一眼:“拿来。”

“别介…”狄仁杰说:“我嗓子都快冒烟了。”

王元芳瞪他。

狄仁杰把水杯递过去。

“高大诚老家的房子找着了,他老婆说两天前来过电话,说是最近要回来一趟,拘捕令昨天刚下来,安排了小葛在附近守着,一有动静就带回北京。反正这两天也没什么事……”王元芳拧开瓶盖把凉水兑进热水里,翻出来一个茶包投进去,看到绿茶在里头和开了,才又把杯子递给他:“晚上我也去吧。”

“你———去?”狄仁杰咧着嘴上下打量他。

王元芳被他盯地有点发毛:“怎么?我还不能去了?”

“也不问问和谁喝就抢着去?”狄仁杰说:“今天晚上是万盛做东,国资委的人也来。”

王元芳歪着脑袋想:“万盛?搞商业地产那个……什么广场?”

“就叫万盛广场。”狄仁杰说:“你不至于吧王小少爷,作为一名北京人,不知道天安门都是能被原谅的,万盛可是……”

“知道知道,致力于打造城市综合体。”王元芳回忆着二环购物中心巨幅海报上的广告:“国资委我能理解,和局里喝什么劲儿啊?”

王元芳他爸是国资委的头头,从小到大没少看着他们和地产、能源集团打交道,市局是司法体系,很少和商场有什么来往。

“还提呢。”狄仁杰说:“昨天一散场,迎面就看到他们的人从走廊另一头出来,门开了个小缝,分局那会儿帮着建设企业安全,和他们的人熟,一眼就看见了,好几个国资委的头头坐在里面。”狄仁杰看王元芳看他,又加上一句:“你爸不在。”

“这不是敏感时期嘛,既然都看见了更不能藏着掖着,就说今晚带上分局一起聚,我纯属躺枪。”狄仁杰耸耸肩:“你爸昨儿不再,今天可就不一定不在了,毕竟还有分局这一层。然后你冒冒失失出现了,这种场合老子碰上儿子,说得清楚吗你们。”

王元芳悻悻地坐回椅子上:“这不是不知道嘛。”

“哦~~~~你要去,肯定是担心我喝多咯?”狄仁杰一巴掌拍到他肩上:“放心放心,今天有老家伙们顶着呢,他们开拉菲也轮不上我这等毛头小伙子,至于你嘛……小朋友就好好在家睡觉,记得锁好门别给怪叔叔开门嚎。”

王元芳微笑地看着他,手挡在狄仁杰搂着肩膀的胳膊上,微微发力。

“哎哎哎哎哎,你干嘛?”狄仁杰抽出另一只手点着他的:“你这可是袭警我告诉你!”

“就你是警察了?”王元芳一把抓住他的胳膊:“老子他妈也是人民警察。”

他狠狠扭住狄仁杰的胳膊,把人从床上直接提起来。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狄仁杰嘟嘟囔囔地问。

“牙膏吐出去再说话。”王元芳说。

狄仁杰回头看了眼客厅,元芳出了五天差,早上回来的时候客厅还乱成翔——狄仁杰从来不收拾屋子,也懒得请钟点工,他平时忙起来恨不能住在局里,闲下来也不会真闲着,房子对他来说就是个睡觉的地方,实在乱地不能忍受,就骗元芳回来帮他拿个东西,下班时候也就整洁如初了。

“早上就回来啦?”狄仁杰看着王元芳第三遍拿着抹布擦落地灯,笃定道:“看来省厅挺配合?”

“高大成在重庆混得也一般,就没几个愿意帮他抗事儿的,一问全说了。”王元芳说:“再说纪检下来的拘捕令,谁敢不配合,这里面就有问题。”

狄仁杰漱口漱到一半,回头看他:“纪检下来的?”

上一周北京出了挺大一个案子,太平洋百货的交易平台被黑,损失达到上千万,这本来不是刑侦队的事儿,案子查到一半,太平洋百货的一名小出纳被发现死在办公室里,当季所有线上线下交易记录均不翼而飞。当晚监控调出来当然是一片雪白,不过街角的摄像头,倒是拍到了百货高层高大成的车子一闪即逝的影子。然后案子的走向非常顺撇,他失踪了。

于是整个案子的重点都到了这个人身上,最后顺藤摸瓜,查出来他和重庆几名省厅级干部有着非法经济往来,市局接到命令和纪检合作查案,为了不显得功利性太强,特地派了王元芳这种身份微妙的太子党专办此案,没想到最后还是动用了纪检的明文拘捕令。

“你不知道?”王元芳说:“昨儿下午就开出来了,还是你爸给我的电话。”

狄仁杰站在镜子前面,半天没吱声。

“嗳,想什么呢。”王元芳过去拍了他一把,把车钥匙手机钱包一股脑塞他手里:“快走吧,一会儿该塞车了。”

狄仁杰看到手里有一个小药片,抬头看着王元芳。

“海王金樽。”王元芳把他往门外推:“喝之前记得先垫点,再吃这个。”

“哟呵,”狄仁杰一把挡住门:“你还真挺担心我哈?”

“呵呵呵呵呵”王元芳皮笑肉不笑:“你敢喝多了回来吐地满地都是,就自己用衣服擦干净。”

王元芳重重把门摔在狄仁杰面前。

“哎卧槽!这是我家!”


TBC

评论(6)
热度(1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禾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