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狄】【狄芳】磐石 章二

我也是能日更的人了


正文:

狄仁杰一大早就要死不活地出现在局里,昨天王元芳回家早,也不知道他们喝到几点。

看样子不会早。

今天他们队里难得清闲,案子暂时有了点眉目,其他的就剩下等,都是半大不小的孩子,狄仁杰这个队长又比较不着调,关系都好,闲下来就嚷嚷着要出去浪,非得今晚喝起来不可。

于是整个上午都是狄仁杰的哀嚎。

“我求求你们了祖宗,再喝下去就真喝出高血压了”

“今晚不行,今晚我妈喊我回家吃饭,真的真的!我有半年没回家了,你们看有短信为证诶诶诶诶看看,看看!老人家多可怜!”

“话 说 清 楚 了 ,那 不 是 花 天 酒 地 那 叫 应 酬。 应———酬。”

“小兔崽子们狼心狗肺,我花天酒地是为了什么啊,还不是为了你们升职加薪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回回都拿我动刀子你们怎么不去拉王元芳下水啊哦我就该娱乐大众他就是业界精英?!诶元芳你去哪儿?”

“太平洋百货有动静。”王元芳已经站起来,把手枪别在腰上:“出个外勤。”

“我也去。”狄仁杰站起来拿外套。

王元芳桌子就在他对面,一伸手就把他按回去了:“本来就挺微妙,突然多个人他们容易生疑,以前还提过你几回,这么一层都没想到?”狄知逊在纪检就职,这案子牵扯出点敏感问题,百货态度立刻大变,险些都不愿意他们再查下去,这会儿他要是去了,那边肯定不乐意。

“是是是是是。”狄仁杰说:“王公子想事情周到妥帖识大局,不过这个,”他点着王元芳腰间的佩枪:“去取个证,聊个天,犯得着吗?”

“二宝,”王元芳说,他身后的办公桌,狄二宝在乱七八糟的档案里抬起头来,眯着眼睛看着王元芳,王队有啥吩咐请讲,小的一定鞍前马后。

“今晚上麦颂大标。”王元芳恶狠狠道:“拿我名字订上,喝不死丫。”


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失窃当天商场上下所有的监控录像都被洗干净了,前阵子车库施工,怕施工队动手动脚,在地下车库外头一个不起眼的小出口加了个监控,居然幸免于难,说是有点内容,叫他过去看看。

结果令人失望极了,监控范围正好卡在卡视角上,没拍到脸,只能看到一个人影一闪而过,时间就在出纳遇害前后,看身形像是高大诚,但这点画面什么都代表不了。

百货商场的经理用充满期许的眼神看着他,一帧一帧看过去,也没发现什么突破点。王元芳最后摇了摇头,说带回去给鉴证科看看,说不定能找到什么。那小经理听了看起来还挺高兴,非要给他塞点商场购物卡,不要不行,王元芳推了半天都没推掉,最后还是塞进他上衣口袋里。

王元芳坐在车里打量着手里的购物卡,太平洋百货名字听起来挺接地气,其实在大帝都算是数一数二的购物中心,里头的东西比外头贵上好些,只有两种人进去购物,脑子有病的和特别有钱的。不过确实种类多一点,光是负一楼的超市,就高端洋气上档次,里头全是进口食品,一个苹果能卖出50块钱。

王元芳看了眼表,正好是午休时间,这会儿局里也没事,狄仁杰家里的冰箱就剩瓶老干妈了,他一头扎进商场里面。


“狄仁杰!”再回来的时候已经到了上班时间:“二宝!出来拿东西!”他手里大包小裹,冲着楼上就喊。

狄二宝推开窗户,就看见王元芳手上一边四个袋子,脖子上还挂着一个,脚边躺着两箱饮料,卧槽他怎么做到的。

“狄仁杰呢?”王元芳看着二宝把脖子上的纸袋取下来,忙不迭问,王元芳妈妈经常叫他从家里带吃的到局里,一带就是一个队的,他提不动,扯着嗓子在下面一喊,第一个冲出来的永远是狄仁杰,吃的最多的也是他,无论在做什么都能停下手边的事儿,跑下来无比虔诚地接过他手里的食物——王元芳想,狄仁杰大概是世界上最喜欢自家母亲大人手艺的存在了。

这还是头一次没见他下来,口气里多少有点兴师问罪的意味。

“装死呢呗”二宝往狄仁杰的方向努努嘴,后者死猪一样摊在办公桌上:“王队你这都是给队里的?”二宝兴奋地翻着袋子里的零食,突然看到一个袋子里还有些生鲜和菜。

“这个给我。”王元芳一把把那个袋子拿走:“别的你们分着吃吧,给我留点话梅。”

王元芳一边听着二宝欢天喜地的得令一边往狄仁杰身边走,脑子里想着晚上叫他做点什么,王元芳自己不会做饭,狄仁杰手艺还不错,他们俩都住在东直门,两个人家里隔着一条马路,他从小嘴很叼,吃不惯外头的,也就家里和狄仁杰做的饭菜吃着香,闲来没事老提着东西去找狄仁杰,威逼利诱他下厨做饭。

他在虾仁和排骨之间苦苦斗争的时候才发现狄仁杰有点不对,狄仁杰还穿着昨天的那件衬衫,他不拘小节,可以理解,二宝可三天没换衣服了,说明他们俩昨晚都没回去,那就是通宵了。狄仁杰整个人窝在手臂里,似乎还真的睡得挺香。

“喂……”他伸手碰了碰狄仁杰:“别装死了。”

狄仁杰没吱声。

“装够了没有?”他伸手去拉人,这一碰才发现,狄仁杰手上烫地吓人,似乎发烧了。

“狄仁杰”王元芳立刻有点着急,他还没见过他生病:“起来,去医院,二……”

手上被人一拽,嘴巴已经被堵住,狄仁杰醒了,一只手拉着元芳不让说话,另一只手伸出手指挡在嘴前。

“嘘——不是大毛病,就别昭告天下了,还不够丢人的。”狄仁杰说:“只要王公子今晚肯放我一马,别的都好说好说,我可真喝不下去了……哟喂,”狄仁杰看着他手里提的袋子:“你不会吧,这才一周就开始收贿受贿啦?”

“就不能自己花钱买了?”王元芳伸手去摸他脑门:“实在不行回去吧,守着也没事儿,回头我叫他们把房间取消了。”

“诶诶诶你手凉!”狄仁杰去躲,一回头看到地上到处是太平洋的袋子:“我去王朋友你挺有钱的啊……”

“狄队活过来啦?”一同事看见狄仁杰抬起头,一句话呛上来:“今晚上房间刚定出来,八点,文慧桥那爆米花,您是我们押过去啊还是我们押过去啊?”

狄仁杰脸色铁青。

“你很有空?”王元芳突然提起嗓门:“这个月指标还没到,眼看就月底了,今天想玩也可以,周末就辛苦大家加加班咯。”

他这话说得清清冷冷的,听得一个队的人虎躯一震,他虽然是副队,比狄仁杰在队里有威望多了,脾气一上来,冰山一样杵在那儿,经常看见的事儿,办案的时候,队里前一秒还嬉笑着,王元芳一进来,整个屋子都没人敢吱声了。

这次这股邪火更不知道从哪来,说要玩儿的是他,不让聚的也是他,刚才说话的是一刚毕业的小姑娘,一听他口气脸色一白,差点哭出来。

“嗳,去去去。”狄仁杰赶紧圆场:“当然去,指标那玩意也不是一定要达到嘛,最近大家都辛苦了,尤其是元芳,辛苦跑了躺重庆哈,那什么……今晚我代表局里请大家唱歌,我请客,都来哈。”

“你……”王元芳一时语塞,好心他当皮球踢,正想发作,手机突然响起来。

狄仁杰拿下巴点了点他手上嗡嗡震动地手机,不知死活的对着人傻乐:“快接吧。”

王元芳用警告的眼神看了他一眼,这才转身去接电话。

“今晚上什么都别想了。”片刻之后,王元芳挂了电话:“高大诚找到了,晚上的飞机押回北京,准备加班吧。”

TBC

评论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禾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