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狄狄芳】朝阳小事32

小王警官不平:处女座很靠谱的好不好!


上一代的梦与光荣留到后世,能被人记住已经不错,过多的唏嘘也没有意义,太阳照样升起,生活还要照旧,狄仁杰这两天有个会,一拖再拖不能还拖,他当天就得往北京赶,小王警官还不能和他一路——他得去广州支援打黑。

年前各行各业都急着赚笔大的过个好年,黑社会尤盛,小王警官这一走走了半个月,从广州追到云南,差点出了东南亚,再回来人黑了也瘦了,精神倒不错。

狄仁杰到机场接他,吓一跳:“嚯,广州多少度。”

王元芳冻的咬牙切齿:“我羽绒服呢你给我带了吗。”

狄仁杰一手羽绒服一手3M口罩,挺着急:“带了带了,你先把口罩带上,咱们为人民感冒可以,为人民服雾就没必要了……”


俩人带着口罩雄赳赳气昂昂往外走,身后还跟着一个人。

李润南大包小裹跟在他俩背后,拿围巾挡脸捂鼻子,北京这两天霾地吓人,前所未有,举城恐慌,不仅街上没人,二环都不塞车了。

“你这个没用。”狄仁杰轻描淡写:“实际你戴不戴都差不多,你回家睡觉还能戴着口罩睡?”

“就是。”李润南把围巾潇洒抛开:“咱没必要自欺欺人,该死死呗。”

“是你,你没必要自欺欺人。”狄仁杰老神在在:“休息室是中央空调,走前刚测过,数值只有16,堪比人工氧吧。”

王元芳踹狄仁杰,李润南仰天长啸:“啊啊啊我不就发一小时亮嘛!”

“你少听他胡扯,没那么严重,这人吧就是嘴贱,”王元芳环顾四周:“咦褚总怎么不来接你。”

李润南有点郁闷:“他去美国看儿子了,法拉放寒假,他妈妈不让他回来,说是太霾,实际我觉得……”

狄仁杰郑重地点头:“嫂子说的很对。”

李润南太郁闷了。


狄仁杰本着小别胜新婚的人生境界,非得自己开车来接人,没想到还要负责接个大灯泡,心里也很郁闷,仨人上了车,狄仁杰上驾驶座,两位人民警察很自然地并排坐在后面,狄总裁觉得自己……像个司机。

李警官最大的优点的就是不拿自己当外人,不仅不客气,还拉着王元芳和人聊工作:“周三述职,完了我还得写报告,大过年你说这帮毒贩子也不知道歇息歇息,哥哥我这周就没2点前摸着床,你要是明天没什么事赶紧回局里。”

王元芳有点犹豫:“明天礼拜六……”

“我知道,但这不年底了么咱这趟报销周一必须得提,要不又得年后,过两天元哥生日,我总得送点什么表示表示……”

“褚总摩羯的?”

“多明显啊,能把工作当命的也就能是摩羯了。”

“我不大懂这个,我是个什么座?”

“你比较传奇,你是那个没朋友星座,所以你要珍惜我这个伟大的朋友。”

“扯你的蛋!你爸爸有的是朋友——”

狄霸霸坐在驾驶座上,不能更郁闷地搭着方向盘。


好不容易到李润南家楼下,伟大的李警官搭着他亲爱的好朋友的肩膀:“明天陪我加班吼,不见不散哦。”

王元芳一个没问题还没秃噜到题字儿,狄仁杰赶紧清了清嗓子:“明早一起吃饭,地方已经定好了。”

王元芳眨眨眼睛,赶紧向李润南保证:“我吃完就……”

狄仁杰继续清嗓子:“中午去童姨那儿,我师父也在。”

王警官可怜兮兮看李警官,李警官张嘴,狄总裁又开始清嗓子。

“……不……着急,”李润南赶紧提包:“你们慢慢吃慢慢聚,回头联系哈。”

车门吭一声关上,王元芳对他怒目而视:“干什么你!”

“不干什么。”狄仁杰心平气和:“瘦这么一圈,就想好好看着你吃几顿饭。”

王元芳坐在后座上不支声,半晌挤进副驾驶,把脑袋搁在狄仁杰肩膀上。


好不容易折腾回休息室,狄仁杰二话不说打开空气净化器,小王警官想在沙发上趴会儿,狄仁杰怕他躺着着凉,架着胳膊把人扔进浴室。

王元芳这次出差打了一大胜仗,心情虽然好,也真的挺累,他试了半天抬不起胳膊,狄仁杰给他洗澡,一手举着花洒,一手用指腹把泥点从他背上一点点搓掉。

狄仁杰慢慢给他洗,看着泡沫跟着水流滑下来,很满意:“挺好,这次没受伤。”

“可不,”王元芳挂在浴池边上,眨眨眼睛:“我最近一直很小心。”

狄仁杰顿一下:“怎么说?”

“又不是只有摩羯座靠谱。”

狄仁杰乐了:“到底几个意思。”

“责任啊,”王警官很庄重地说:“所以我得很小心。”

狄仁杰不笑了:“我真的听不懂。”

王元芳蔫不拉几:“听不懂拉倒。”


洗完澡王小狐狸又活过来了,四仰八叉躺在大床上享受狄仁杰的按摩——床有多大他就有多大,狄仁杰听说常年处于高压状态下的人容易肌肉紧绷,久而久之睡不好觉,进而产生心里疾病,做警察的都得时不时舒缓一下肌肉,王元芳懒得出去做什么按摩,狄仁杰于是特地请教一个老中医,三顾茅庐从零打基础,好在他学什么都快,去了几次也能依葫芦画葫芦。

王元芳被他按地太舒服了,眼皮开始打架,但又舍不得睡。王元芳这两天虽然在外地,一闲下来也挺粘人,他一有机会就给狄仁杰打电话,一聊就是半宿,有时候聊着聊着就睡着了,也难怪累成这样,好不容易盼来二人世界,他格外珍惜每一分钟——人的感情就是这样,你要是和一个人共患难了一把,仇人也能变成朋友,冤家就能成为恋人。

狄仁杰低声问他:“这趟忙坏了?”

王元芳探出一口气:“哎……甭提了。”

狄仁杰轻轻吻一下他的额头,不再问,王元芳迷迷糊糊问他:“狄仁杰,你老实告诉我,你到底什么时候看上我的。”

“……什么?”

“你别说什么一见钟情,你心里清楚那回压根不是,那回你只想睡我。”

狄仁杰仔细想了想:“可能……上回看见你一个人蹲在医院……”

王元芳笑了一声:“狄总口味真别致。”

“你还真别笑。”狄仁杰揉揉他的头发:“第一回碰见你以后,回去就翻你的底儿了,一看见你爸的名字……我估摸这指定是王大公子下基层体验生活,体验不了几天就得回去做公子哥了,后来再接触你……包括那个小姑娘和李润南的事儿,”狄仁杰顿了顿:“自那以后我就知道,小王警官,你是个好警察,非常了不起。”

王元芳大笑,他抱着狄仁杰的胳膊,吧嗒亲一口:“这么爱夸我。你说实话,我真有你说的那么好吗。”

“你指模样还是人?”

王元芳睁开一只眼睛看他:“分得开么在我这儿。”

狄仁杰哈哈笑,笑完了又开始蹿坏水:“我说实话你可别急,你呢——脑袋长得有点大。”

王元芳愤而起身,拿枕头砸他。

狄仁杰假模假式地躲,笑意仍在脸上:“我就知道说实话你得急,咱俩也处了小半年了,你怎么还这么暴力,你看看我,我对你多好。”

“是是是,狄总裁温柔体贴温婉贤惠。”王元芳靠着他的手臂,在他怀里蹭一蹭脸:“你还真提醒我了,一直没问你呢,要是像……他们一样,等我都七老八十了,你还会像现在这样对我这么好嘛。”

“净说瞎话,你七老八十,我就一百了,哥哥实在爱莫能助。”

王元芳又腾地坐起来:“让你说句能就那么难!”

狄仁杰这次难得正经:“元芳,谁也不能给永远打包票。”

“我明白。”王元芳慢慢说:“什么都不是永恒的,但我这辈子,已经很圆满了。”

狄仁杰微笑:“你才多大。”

“是没多大,可我遇见你了呀。”


评论(13)
热度(55)
© 禾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