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狄/狄芳】朝阳小事3

3

小王警官不屑:这种人?这种人影响的不是本地经济,只能是本地月光。


狄仁杰这种人,自打小上幼儿园就是一方霸主,没碰上让他想要的渴望的渴求的也就算了,一旦看上什么,倾尽家产削破脑袋也要收入囊中——猎物千奇百怪,往大了说有跨国能源公司,小一点也有比较彰显走资派劣根性的限量跑车,偶尔甚至是街边熊孩子怀里丑的惊为天人的喜洋洋……能让他提起兴趣的东西无分大小,也不见得非得稀缺奇葩,但总归是一个结局。

反社会人格怎么标榜自己来着?——哦,只要是他们想要的,都会是他们的。

狄仁杰兴奋了,他一兴奋,就变得闹心。闹别人的心。

小王警官捏着笔,头也不抬:“姓名。”

狄仁杰态度挺诚恳:“警察同志我了解一下,改姓能在你们这儿办吗,能办我现在就办。”

小王警官手一顿:“理论上出门左转街道办。”

“说实际上。”

“你想改什么。”

“我看姓王就挺好。”

小王警官添上两笔,狄仁杰笑眯眯。

“然后呢,”小王警官敲敲桌子:“叫特么什么。”

狄仁杰大言不惭:“王二宝。”

小王警官抬头看他一眼,笔耕不辍:“性别、年龄、出生年月。”

“性别男,爱好偶尔也能男。”狄仁杰不合作,也谈不上不配合,他一直在笑,笑是皮笑肉淫笑,视线贪婪透骨,一双眼睛就能把人扒光,他有意无意往人耳边凑凑:“至于年纪么,我没比你大几岁,精神上身体上——这尤其是身体上啊,你放心,还虚不了。”

王警官在表格上刷刷又填两笔,依旧面无表情:“住址。”

“你看你方便,我立马搬。”狄仁杰眯着眼睛,得寸进尺:“王警官哪里方便呀?”

王警官笑了,他收起表格,放下笔,扬着眼睛看着人,大眼睛向下一弯,笑得格外狡猾:“理论上,我们做警察的当然不能对群众动手。实际上……”他声音压得很低,但是清晰:“你要听实际上吗?”

狄仁杰一愣,也似笑非笑:“王警官,你在威胁我。”

“你先听我说完嘛,对于你这种人,理论上王警官是人民警察,为你服务。”王元芳一手撑着脸,靠近他:“但是王元芳可以揍你,况且实际上……”他身子向前倾,视线向下,看了一眼他的裤裆,冷笑:“这里的监控王元芳当然会关,而王警官有这个权限去关。”

狄仁杰眨眨眼睛:“原来王警官在这里方便。”


二宝去保释狄仁杰,没有一言是和的。

“陛下!”二宝挺惊讶:“谁人敢对主子您下手,小的这就去办他!”

“陛什么下。”狄仁杰顶着熊猫眼对他怒目而视:“俩小时没见着爸爸整这么客气,褚总你接回去了?”

“褚……谁?”

狄仁杰冲他眨眼睛,挺紧张:“褚,心积虑,褚总。”

王元芳从他身后走出来,用保释资料点点二宝:“你和他,什么关系。”

二宝有点宕机:“我应、应该什么……?”

狄仁杰抢答:“同事同事同事。”

二宝从善如流:“同事同事同事。”

王警官看他们一眼,低头翻资料:“你同事也叫二宝。”

狄仁杰清清嗓子看别处。

王元芳把资料合上:“手续齐全,您可以走了。”

狄仁杰欲言又止。

“我说过了,号码110,家住警察局,性别男,属性直。”王警官扣上警帽,面无表情:“不约。”


狄仁杰从警察局回到万盛的写字楼已经将近12点,他用专机给内线打电话,声音腻的人发恶心:“我亲爱的瑶,原谅我午夜的叨扰,现在我有一个重大的请求,关乎我一生的幸福,也关乎你一世的薪水。”

瑶秘书正在敷面膜,不敢哭也不敢笑:“陛下别闹,明天那顿饭您必须得去。”

“那一定那肯定,哪能是这个啊我多懂事啊,你帮我查个人,一个……警察。”


王小警官不光是个警察,还是个刑警,这种伴随高危和血腥气儿的特殊职业有一定保密性,瑶秘书是狄仁杰下好几辈儿的师妹,刚毕业就一脚踩进万盛,从前台转到总裁私人秘书只花了不到半年,从此稳坐江山也有一个五年计划了,这不仅说明她的实力,也能说明她广阔的资源,她跟了狄仁杰这么多年,狄总裁的朋友也是她的朋友,狄总裁的面子就是她的面子。

找一个刑警的资料,不需要太多时间。

半个小时后,狄仁杰坐在万盛中心的顶层,举着打字机里刚吐出来的两张A4纸。

小王警官没有吹牛,他还有三个月24,没朋友星座,O型血。家住二环中高档小区,手机号用的联通,土生土长的北京孩子,从初中到大学,书读的都不错……小学成绩没人往档案里写。

狄仁杰一行一行往下看,小警官一看就是人尖子,证书不少奖状一把,案子破的也挺多,金灿灿的人民警察形象,简直是前万里后万里晴空朗朗的人生道路。

狄仁杰停在家庭关系上,母亲:亡故,父亲:无。

狄仁杰在’亡故’上点了点,都是没妈的孩子哟。


再遇到王元芳,比狄仁杰预料的早,密云高速公路收费站,又一次邂逅相逢,可惜既不浪漫也不闹心,挺糟心。

狄仁杰这天要去趟近郊,去找另一个巨鳄沟通感情,毒药刚经过收费站,就看见前头五彩斑斓一溜跑车码在路边,他多看了两眼。

嚯,这一排葫芦娃……这不小王警官嘛这个?

王元芳在查一起飞车抢劫案,抢劫犯开摩托车,专挑这种收费站周边下手,监控信号范围不大,车主也容易放松警惕,得手了就往林子里钻,很难追踪。

王元芳带着几个协警蹲了半个月,好不容易跟上一个,被一辆不知道哪个八旗子弟的跑车别了车,眼看要跟丢,开车的协警着了急,一脚油门没刹住,把跑车车屁股撞了。

人是肯定追不上了,八旗子弟从跑车上下来,一看就不是善茬。

这哥们正计划在周边飙飙车,刚出事就敢来了一个车队的给他“摇旗助威”,一排富二代一字排开站在几个协警前头,质问,咒骂,看眼就要动手。

协警不在编制里,对协警动手不算袭警。

王元芳伸手把协警挡在自己身后,他穿着警服,带着警帽,手压在佩枪上,一双眼睛冷冷地注视一排富二代,一步不让。


二宝伸着脖子往前看:“还真是他。怎么着少爷,您来个英雄救美?”

“不用,”狄少爷闭目养神:“强扭的瓜不甜。”

“……少爷哟,”二宝痛心疾首:“这瓜不扭你连皮儿都摸不着。”


二宝下车的时候,双方正进入焦灼。

八旗子弟们毫不留余地,伸手点着王元芳胸口:“你们警察执行公务?哦感情你们警察执行公务就能随便撞人车了?!我怎么别你们车了,我开一车我都能成妨碍公务,感情您这路不是纳税人的钱修的?赔偿。你这个必须赔偿。”

开车的协警气得眼睛发红,一边挡着一边劝他:“王队咱们先走吧,赔就赔,我一个人赔,咱不受这个气!”

“你赔?知道他开的很么车吗。”王元芳看着二宝从毒药上下来,显得更加警惕,他转身看八旗子弟:“我是他们队长,具体善后你们和我商量。”

王元芳不能受气,王队长必须受这个气。

二宝挤进人群,没看王元芳,他扯一把墨镜,装的挺激动:“哟!这不子牧兄嘛?”


事情很快解决了,许子牧还真是个八旗子弟,所谓京城四少,外头人看家大业大,里面人都知道是败絮其间,实际没什么江湖地位,这种人最好面子,他一来不想在巨鳄面前显得小气,二来为这么点小事去挡狄总的道,他还不至于这么不懂事。

一切发生地很快,二宝拉着许子牧到一边说了两句话,八旗子弟转脸就面慈心善了,许子牧最后挥挥手扬长而去,走之前还陪了个笑脸。

许子牧握着王元芳的手,很殷勤:“王队为了市民财产安全不辞辛苦,这大热的天……”

王元芳冷哼一声,问他:“车,还赔吗。”

“小事小事,您就当我放个屁,我就……”许子牧看着他身后快掉了下巴的一溜富二代:“行啦,撤吧。”

一溜富二代蔫不拉几上了车,几个协警面面相觑,看王元芳。

他面无表情地看着许子牧,眼睛里有凉意,始终没有松手。

妨碍警方办案,团伙飙车,他的手越攥越紧。

“嗨。”二宝转到他身后,幽幽表示:“王警官,咱也得得饶人处且饶人……况且你手底下人也确实把人家车撞了不是。”

王元芳笑了一下,松手,许子牧滚地屁滚尿流。

二宝松口气:“谢谢王警官。”

“谢什么,是我该谢你们。”王元芳看着毒药:“你在,他也在?”

二宝一愣,立马点头哈腰:“在在在,他当然在。”

王元芳拉拉警帽:“不好意思,耽误他时间了,再耽误他一分钟,我说句谢谢。”


狄仁杰根本没下车,招呼许子牧这样的纨绔子弟,他根本用不着亲自出马——丫还没修成他亲力亲为的道行。

狄仁杰最近很忙,他开始进军金融行业,万盛早在08年高调入驻A股市场,除去前两年风头正稳,10年国家对房产利率进行调息,房地产行业逐渐走上下坡路,万盛股价陷入长期低迷,好在背后有商业地产巨大的资金链支撑,在A股市场还有一定生存地位。四月初,大盘上演惊天“断崖式”下跌,以长孙无忌旗下的投资集团为首,几大资本集团联手趁机低吸,买入万盛股票大量股份,一夜之间,这个派系集团顷刻间占万盛总股数的5%。五月,长孙无忌再度发威,通过华北资管渠道涨停板疯狂扫货,再度买入万盛10%的股票。

所谓资本市场,股票占有率才是真正的话语权,一旦这个派系手中的股份过高,成为所谓的最大股东,万盛就即将面临江山易主的危险。

狄仁杰正式陷入一场兵不见血的股权大战中,分身乏术。

他今天去近郊,就是为了请求他的盟友出山,购入A股股市散户手中的剩余股权,救万盛于水火。他今天出门以前,脾气很不友好,甚至有点人神难近——最近江山如此不稳,你还指望皇阿玛笑给你看?

所以他遇见小王警官时,心思其实根本不在荷尔蒙状态,也没打算骚扰调戏逗,本来就想做个雷锋叔叔,不留名不勾搭,反正也是一抬胳膊的事,可是眼下他看着小王警官大步向他车子走来,帽檐底下那双眼睛比星星还亮,狄仁杰大脑皮层里多年没怎么分泌的多巴胺又开始往上飙升。

王元芳敲敲车玻璃,歪着脑袋看他。

狄仁杰麻利把头伸出来:“哟,警察同志。”

王元芳不动声色。

“你看多巧,我老板派我出趟城,也能遇见你。”

警察同志不友好地翻了一下大眼睛:“装够了没有,你真当我两耳不闻天下事,一心只抓黄赌毒?”他伸出去,递过去:“狄总裁?幸会。”

狄仁杰很严肃:“把总裁去了。”

王元芳戏谑:“亲爱的狄?”

狄仁杰郑重地握握他的手:“同志,叫我老狄就好。”

王元芳把手抽出来,把把帽檐:“今天的事情,作为警察,我感谢你,作为王元芳,我不想说谢谢,人情我以后会还你。”

狄总裁笑眯眯:“你,还我人情?”

“怎么?嫌我还不起?”

狄仁杰还是笑:“不能够,我哪能嫌您还不起,”他又往外伸伸脖子,玩味地打量他:“我呢,是怕你不敢还。”


王元芳带着队里回警局,要经过二环,今天一栋幺蛾子大楼施工将尽,钢刀一般的建筑物通体亮灯,威严地杵在帝都的地基上,高不见头。

王元芳打量着高架底下的一片’银河’,突然开口:“今天那两个人,哪家公司的。”

李润南回答他:“说是万盛的,哦感情你不认识他们啊?”

“不算不认识,也不能算认识。”

“我就说嘛,这要不认识,能帮这么大一忙。”

王元芳笑了一声:“这也就对你是大忙,对人家不见得是事儿。”

“也是……他们这种人哟。”

王元芳纳闷:“他们这种人?他们是哪种人?”

“哪种人?”李润南敲敲车窗户:“知道这两年为什么这么堵嘛,它在施工。”

王元芳随着方向看过去,’钢刀’散发着不近人神的气息,在夜空中恨不得挡住一切星光月色,他歪着脖子想看眼全身,嗬,一口气没看着头。

李润南幽幽地说:“这种人,一句号令,能直接影响帝都经济、民生和交通。你说他们是哪种人。”


狄仁杰站在万盛中心顶层的落地窗户前,往下看。

一辆点着灯的出租车悄无声息的从一处街角幽幽滑过去,从这个高度看,像一只蚂蚁。

“自此以后他父亲就在海南定居了,听说不理朝政多年,也没理过他儿子多年,其实……”

“其实什么。”

童梦瑶站在他身后打报告,难得措辞:“其实,是他儿子不想理他。”

“还有吗?”

“听说还有个姐姐,具体干嘛的,挺神秘,”童秘书理直气壮:“我没打听着。”

狄仁杰憋了。

“头等舱白给你升了。”

“阿玛哟……下回您还是让我坐商务舱吧,就内服务,妹子我犯尴尬癌。”童梦瑶刚从海南回来,困地两眼发直:“咱公司也不容易,千万别为我破费。”

狄仁杰笑眯眯:“真为公司考虑,年终奖你也给公司省省呗?”

童梦瑶一咬牙:“两天,两天后一定给您答复。”

狄仁杰还是笑:“不着急,慢慢来,工作嘛,做好了就有赏,做不好啊,商务舱也未必有。”他抬头,对着窗外的——二环哪儿能看见月光——万盛新写字楼举举酒杯,这座幺蛾子大厦即将成为他一手打造的帝国钢刀,为他的江山斩尽杀绝,今晚的沟通很成功,他的盟友将在明早股市开盘后扫荡万盛的其余股份,他的江山不会易主,今天不会,明天不会,永远都不会。

他莫名想起小王警官对他说的话。

“我不敢?”小警察说这句时笑得好看,又狡猾:“这天底下还没有我不敢还的人情。”

他原本以为这是小朋友说大话,原来这不是什么信口承诺,小警察的父亲是一名官场巨鳄,小警察也不是省油的灯。

他完全有说出这种话的资本。

小恶魔,收起了獠牙和尖爪,披着羊皮装乖孩子,装人民公仆,在空旷的草原里寻找它的猎物,盘旋尾随,以静制动,一旦发起进攻,目标就是猎物的喉头,一击毙命。小狐狸。

狄仁杰举着酒杯,笑起来。


评论(14)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禾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