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狄/狄芳】反正我就是想不到名字 2

2 邂逅相逢?没问题,麻烦您跟我走一趟。


在狄仁杰的百般劝说下,小朋友依旧坚持要去买啤酒。

报摊的川妹子要收摊了,她今天生意不好,坐地起价:“十块就十块,不买就走噻。”

“买,”小朋友抖出两张十元大钞:“来两瓶。”

狄仁杰有点受宠若惊:“用不着用不着,我一瓶就够了。”

“……还一瓶我喝。”

狄仁杰抱着啤酒挺吃惊:“你成年了?”

小朋友面无表情:“我今年23。”

“23好,23……年轻无极限。”

小朋友翻了一下大眼睛,您还来个冰爽茶不。


狄仁杰带着小朋友到音乐喷泉附近坐下,广场上修了阶梯式的休息区,视野不错,音乐喷泉每十五分钟抽一次风,水花追随Elsa女王的歌喉放浪自己的形骸,小朋友坐在夜风里一门心思啃饼干喝啤酒,没空搭理狄仁杰,也没法搭理他……音乐声这么大,根本没法推动剧情,沟通感情。

狄仁杰抱着已经晾温的啤酒瓶烦不胜烦。

妈的,明天就让他们把这玩意砸了。

来一狗好不容易走了,啤酒喝了大半,饼干也吃没了,狄仁杰又开始搜肠刮肚。

“你……来应酬哈。”他没话找话。

“嗯,吃饭。”

“吃饭好,吃饭好……”狄仁杰盯着他舔着饼干碎的嘴巴,这大嘴盘子。“你看你年纪也不大,事业挺有为,真棒。”

小朋友眨眨大眼睛:“我们认识吗?”

狄仁杰砸一下嘴:“这话说的,这不就认识了吗?”他环顾了一下四周,指指周围的幺蛾子大厦:“来这儿应酬的啊,非富即贵。”

“也不算。”小朋友挺谦虚:“是我……老板出来应酬,他希望我多认识认识人,我要真有为,也不至于中道能跑出来。”

“你这不还年轻呢,作为不怕等,老板带你出来啊,就是想培养你,你看你老板对你也挺好,你怎么还跑出来了,没劲啊?”

“没劲!”小朋友五官都皱起来了:“就在前头那个什么卡什么顿酒店,那么大一包房,就摆四张桌子,一群大老板!特没劲——”

“丽思卡尔顿。”狄仁杰阴着脸打断他,那是他麾下的得意作品,他的骨与肉,他的……等会儿,这不就是他今晚……

嗬,狄仁杰如沐春风,感情您是警察同志。

“管他叫什么呢。”小警察还在为自己的胃愤愤不平:“菜还没什么菜,都吃不饱!”

狄仁杰假笑:“不好意思啊。”饿着您了。

“你道什么歉,老板又不是你。”

……老板还真就是我。

“一会儿什么打算,还回去吗?”

“不回去了,”小警察嘟着嘴:“反正没什么吃的。”

“哦你不想回去,不回去也好,不回去……”狄仁杰握紧啤酒瓶,放空着大脑看着音乐喷泉,池子边上一对小情侣举着手机嘴对嘴,他鼓起勇气,张口:“那要不我送你回……”

一条水柱横空而出,人群里发出一阵惊叹,来一狗的前奏震耳欲聋。

小警察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冲他喊:“您——说——什——么————?”

“我、我说,”狄仁杰又结巴了:“我帮你叫个、叫个车吧。”

他奶奶的,狄总咬牙切齿,这玩意必须砸,今天就砸。


狄仁杰带着小警察到街上拦出租车,不太成功。

看样子小警察还真个小公子,家就住在二环边上,这个点敢来万盛广场接活的都是老司机,老司机们一听地址都不愿意载,这么点距离,哪儿对得起他们堵上一晚的勤劳付出。

“您别送了。”小警察有点不好意思:“我坐地铁吧。”

“不坐地铁。”狄仁杰说,你和地铁不搭界儿:“古人有云,”古人怎么云的来着?“哦收人钱财忠人之事,二十块钱就当打车费,开车送你。”

小警察瞪大眼睛:“您还有车呐?”

“……有,”我有十几辆车,跑车。“停的也不远。”


狄仁杰带着小警察往酒店走,他走在前面,捂着嘴给二宝打电话。

“车你给我停地下,钥匙留前台。”他边交代边往后看,小警察低着头一门心思走路,根本没听他在说什么:“你自个打车回去,回头让瑶瑶给你报。”

二宝挺吃惊:“您不摆驾回宫啦?”

狄仁杰挺得意:“宫里有个蛋意思,朕先去趟漱芳斋。”

“漱芳斋?皇上,您可都够当小燕子他阿玛……”

“少废话,赶紧的,朕眼瞅要到慈宁宫了。”

他可不是小燕子,内俩眼珠子比赵薇还大。


狄仁杰到前台拿钥匙,怕被人认出来,让小警察在大厅等他。

事实证明狄总的担心很有必要,酒店经理显然已经候了多时,他看见狄仁杰大步走过来,麻溜躬着身,弯着腰,一溜小跑,双手呈上车钥匙,就差行打千大礼。

经理看他挺着急,也跟着着急,着急忙慌地问他:您要去哪儿,让咱们酒店司机送一趟吧,狄总亲自开车,不是打我们做员工的脸嘛。

狄总笑眯眯地甩甩手:“我自己开,我自己开就行,这车一定得我自己开。”


小警察到地下车库,看到狄仁杰的车,瞪大了大眼睛。

“您还说我事业有为。”

兰博基尼Veneno,另一个名字叫毒药,狂躁的740发动机,6.5的巨大排量,加上四驱系统,速度从静止到破百,只要2.8秒,不算是最顶级的跑车,却是速度最快的,狄仁杰还有很多跑车,他热衷于收集那些最顶级的轿跑——这能满足他膨胀的虚荣心,但他只开毒药,他是潜伏在沼泽深处的鳄鱼,他不需要最好的,只要最有效率的。

毒药,不是形容它通体发黑的外形,而是形容它的速度,如同一只尖牙带毒的眼镜蛇,能够在瞬时间一击索命。

狄仁杰对跑车的热衷程度和每一位事业有大成的富豪别无二致,顶级的配置能够满足男人内心虚妄的控制欲,绝对的高速能让人产生飞翔一般的快感,毒药的世界产量只有21台,北京只有1台。

他不仅追求最快的速度,他只要独一无二。

狄仁杰在炫耀他绝无仅有的跑车时,从不谦虚。

他站在毒药前面,回头看着小警察的大眼睛,张了张嘴,开口:“那……哪儿能啊,这我老板的车。”

他竟然谦虚了。

小警察轻笑了一声。

“你把你老板的车开走了,不怕他收拾你?”

“嗨。”狄仁杰老神在在:“我老板和我关系铁着呢,从小我俩穿一条裤子。”

小警察挺羡慕:“你领导对你挺好。”

“交情是一码事,工作又是另一码事,他们成功人士啊,最怕被人抢风头。我领导姓褚,叫心积虑。”狄仁杰颠颠绕到副驾驶,给他拉开车门:“他要真对我好,能把我赶出来?”

小警察坐进副驾驶,半信半疑:“真叫处心积虑?”

“那可不!”狄仁杰发誓:“老坏老坏的!”

褚,心积虑,尚元坐在丽思卡尔顿中餐厅的大包间里,狠狠打了一个喷嚏。


狄仁杰钻进驾驶座,摆弄了老半天GPS。

兰博基尼为突显其高端大气有科技,为他们的高端精英客户群体量身打造了语音导航系统,目录极其复杂,过程极其艰辛。

“嗬……”十分钟之后,狄仁杰尴尬地抬头:“这破玩意。”

小警察很有经验:“你,试试手动。”

狄仁杰眯着眼睛看小屏幕上的英文字母……这什么意思这个。

小警察叹一口气:“我来吧。”

兰博基尼还是很高端洋气讲究科技的,可惜狄总裁土鳖。

小警察对着屏幕敲了两下,他也是第一次用这种系统,导航系统大同小异,这难不倒他,地下信号难倒了卫星导航,狄仁杰看着他认真地又戳又点,细长的手指底下露出一小截光滑的手腕,他咽了一下口水。

“算了甭倒腾了,边走边导吧。”

他可不能这时候犯错误。

狄仁杰发动车子,毒药柔润的发动机发出一声怒吼,伺机待发。

一秒钟后,机器人小姐用毫无感情地口吻表示:安全驾驶,请系好安全带。

小警察扬着眉毛看他。

“忘了忘了。”狄仁杰连忙停稳车子:“你看我,这记性。”

他伸手去够安全带。

“不用了。”小警察突然出声:“醉酒驾驶,不系安全带。”他突然伸手,压住狄仁杰握着方向盘的手。“不许动,警察。”

狄仁杰不可置信地看着他,小警察啪嗒亮出警员证。

“朝阳分局刑侦队,王元芳。”小警察说:“麻烦您跟我走一趟。”

他眼神如炬,声色俱厉,冷冰冰地注视着他的’犯人’。

狄仁杰兴奋了。


评论(10)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禾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