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狄】【狄芳】磐石 章五

高大诚也就看着高大,人可一点也不实诚。

十几年在商场打拼的经验,练就出一个好口舌,狄仁杰连坦白从宽还没来得及说,他已经忙不迭地开了口。

来来回回就那么几句话,无非就是人不是我杀的,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样,人躲在牛圈的一口老井里,身上脏的难辨人形,也难为他曾经沧海还能为泥人。

这些话其实说出来一点用都没有,高大诚一看就是聪明人,出了事还往家里跑,那就是别人会了意的,叫他等,见到他们来了似乎也不吃惊,那么说这些有的没的,就非常明显,他在拖延时间。

虽然他和元芳没有打过招呼,当地纪检找上门也是分分钟的事情,狄仁杰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狄仁杰刚把高大诚拽上来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不对劲,屋外突然传来清脆的一小声,元芳就站在牛棚的门口,他刚站起来身子,下意识就往人身上挡,还没来得及把人推开,大腿上就一阵钻入骨髓的疼。

他倒下来的瞬间,枪声骤然响起。

“狄仁杰!”


狄仁杰睁开眼睛的时候,王元芳的脸就在几厘米开外,脸上是藏都藏不住的惊慌。

狄仁杰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的,是短短24小时内,能看见他王公子这样两回,他这辈子也值了。

“你干什么你!”他看着元芳把外套脱下来,伸手要去盖着什么地方,大腿上立刻撕心裂肺的疼。

“诶诶诶诶疼!”他龇牙咧嘴地看着大腿上汩汩流出的鲜血:“轻点轻点。”

“轻什么点啊,什么时候了还贫,你……”王元芳把身上的衬衣撕成条,一层一层裹在他伤口上,手上止不住地发着抖:“知道疼不知道躲啊?”

“这不是没反应过来嘛,”他伸出手去拉元芳的手,他们现在的处境很危险:“元芳,我啥事没有。”

“我没事。”他又说。

王元芳手底下愣了一下,一把拍掉他的手:“谁说你有事了,”他继续着动作,直到把狄仁杰的大腿包成粽子:“能站起来吗?”

屋外枪声仍旧不断,他失去意识可能也就几分钟,足够元芳为他们找到一个避身处,一个木制的旧橱柜,在外头的子弹下已经木片飞扬,他们必须立刻离开这里。

狄仁杰摇摇晃晃试图起来,脚底一软,险些又栽下去,王元芳伸手把人扶住,缓缓让他靠着橱柜坐下,从身后掏出佩枪,咔哒上了膛,咬了咬牙就要往外冲。

“诶!”狄仁杰一把拉住他:“现在出去就是送死。”

王元芳翻了个白眼:“不出去也差不多一个意思。”

“让我试试,说不准成了呢。”

话说地跟没事人似得。

“一定有别的办法,”狄仁杰咬着牙说,他还真没挨过子弹,真是疼啊,疼地没办法思考,手上只知道使劲拽着他胳膊,反正不能让他去啊,就让他再想想。

“松手,”王元芳吓了一跳,这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力气,流了那么多血还这么大劲儿:“哎呀你……你松手!”

高大诚突然半站起身来,在他们身后摸索着什么。

“喂,你干什么。”王元芳朝他喊。

“别说话,”高大诚手底下用力一推,他侧了侧身子,露出一个暗道:“然后跟我走。“


“没事了,”王元芳看着手机:“二宝说外头没动静了。”

高大诚这房子乍一看不显眼,里头倒是暗藏玄机,狄仁杰抬着头看着头顶上结实的铁板,21世纪高还原地道战,狄仁杰咂了砸嘴。

二宝倒也难得机灵了一回,幸亏没落人家手里。

“那成,”狄仁杰好整以暇地看着高大诚,后者难得沉默了整整半小时,和先前那模样判若两人,果然是深藏不露,狄仁杰笑了笑:“咱就走吧,高经理?”

“二位先听我说。“高大诚站起身来,由着王元芳戴上了手铐,直直看着狄仁杰:“知道现在说人不是我杀没用,不过你们已经看见了,这件事没那么简单。我只有一个请求,抓我的人不能是你们,理由我现在没法说,也说不明白,这背后的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么简单,我知道他们怎么是说的,贪污巨款,携款杀人,这每一样,都必然触及你们的底线。”

王元芳把人从地上拽起来,看了一眼狄仁杰,狄仁杰脑袋一摇,招了招手,他这就明白了,二话不说把人往外头拉。

来之前两个人都没提过,也早想明白了,哪怕再是烫手山芋,天风海雨,该怎么着就怎么着,要不他们也不来了。

“这样的案子你们一定也见过,司法系统那一套也应该知道,这里面一层一层不是我一个小经理敢做甚至能做的,既然不单纯是刑事犯罪,该由谁来查来抓就是谁的,纪检的人自然还能找到我,否则我也不会在这里等着。”

狄仁杰一愣,反倒咧嘴笑了,他心里既然清楚,那就不用多说了。既然问题出在纪检,他更不能把人交给他们了。

狄仁杰有点站不稳,一把推开柴房的门,身子顶在门上歇了口气,便往大门大步走去。

“我知道你们不会相信,你们这样的人,心里除了正义和法律没有别的。你眼睁睁地看了纪检这么多年,难道还不明白有的事是分不清黑白的?”高大诚顿了顿,又说:“是,我知道你是谁,也知道你爸就是狄知逊。”

先前无论动手的是什么人,高大诚即便知道,也不会对他们说实话,现在说这话,无非是想给他一个下马威。

狄仁杰脚下顿了片刻,便又往前走。

“只要不出这扇门,我也跑不到哪里去。”高大诚见他并不理睬,口气明显焦灼了几分:“我在政界无官无职,哪怕再有打点,若不是这里面有问题,你这层身份我又能上哪知道,这么大的一件事情,当局就交给你们两个人?来接的人你们认识吗,这一路有没有人跟着,跟着来的是什么人,想过这些吗,你们以为没和当地纪检打过招呼就是安全了?你们想知道什么,我保证,只要不出去,我通通告诉你们。”

狄仁杰大步穿过走廊,眼看就走到大门边上。

“狄仁杰!”高大诚连忙喊道:“你哪怕不为了自保,就没想过国资 委可能牵连其中吗?”

狄仁杰手下一顿,回过头看着高大诚。

TBC



PS 以前提过,元芳的爸爸在国 资委。

评论(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禾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