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乐---小段子

其实是何以笙箫默的一个梗(答应我别问我为什么看这个),实在心痒痒拿来写了一下w

上一次看到这个名字,乐无异大四,正值毕业高峰,整个年级鸡飞狗跳,履历满天飞,唯有他的桌子上面,依然是乱七八糟的科学报告,简历资料一个字没动。

最后还是他逼着小子,写了一份自我介绍,三天前交代的两天之内必须写出来,第三天早上,他拿着空白的自我介绍直皱眉,上面就三个字,乐无异。

还写得七扭八歪。



夏夷则皱着眉头看着他的自我介绍的时候,乐无异正在窗户边全神贯注擦着仪表盘。

他们当时刚从学校搬出去,一室一厅的小房子,就在上海外滩附近的一个……筒子楼里,入户的那天灰尘满天飞,看着根本不像能住人的样子,乐无异在那个屋子里呆了了半小时后就放弃了治疗,回学校躲在谢衣的办公室赖了一个下午,晚上战战兢兢的回去,屋子里一点动静都没有,他推开门,夏夷则正站在一尘不染的屋子中央,手里拿着一块抹布,第一句是问他肚子饿不饿,第二句话,是饭在微波炉里,热一热再吃。

口吻温柔地让人溺死在里头。

第二天一早他就知道夏夷则毛病又犯了,人一声不响地出现在他身后,盯着他的桌子一声不吭,乐无异早就听到他进来了,就是懒得理他,处女座是病得治。

他继续对着自己的仪表咬牙切齿,然后过了大半天,夏夷则在他身后突然说了句什么。

好像是什么东西很丑。

“夷则你说什么?”他头都没回。

“自己的资料自己要整理好。”他声音就从身后传来,说的是埋怨人的话,好听就是怎么都听不够:“这些报告对求职非常重要,就这么散着放在这里,也不知道整理一下……”

他当时不以为然极了,皇上不急他急什么,随口就应了一句这不有你吗。

话还没说完,然后身后传来句无比严肃的警告。乐无异,夏夷则说,你能不能认真听我说话。

这种口气他一天能听十回,也知道回回都是触到了恋人的底线,他赶紧回头去好言相劝,要不然哥们真能摆一天臭脸给他看。

“夷则~”他连忙把椅子拉过去:“好夷则,你就帮我整理好了,反正我弄好了你也不满意,你说我说的对不对?”

夏夷则没说话,眉毛皱的更深,手底下翻着他的东西把嘴抿成了个一。

假扮什么深沉,乐无异撇撇嘴,随即又拖着椅子蹭过去几步,直到蹭到他面前:“你就帮我整理了呗~”他用手拖着恋人的下巴,隔着几张纸用尽了全力卖着萌。夏夷则穿着他深蓝色的居家服,扬了扬头躲开他的手,黑的吓人的眼睛在镜框后严肃地打量着他手上上杂七杂八的资料文件,时不时透过镜框威严地扫他两眼。

乐无异连忙对着他眨眨眼睛,半天之后,果不其然听到一句“嗯。”

就在他得意忘形回头继续钻研仪表的瞬间,夏夷则又金口难开了一回。

这次倒是听得清清楚楚。

“你怎么能把自己名字写得那么丑。”

评论(5)
热度(19)
© 禾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