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狄狄芳衍生/高家朗周超】兄弟 1

*年龄差依然有

*飞虎队不扫毒,这个bug回头再说

*纯属皮那一下,几乎没可能填坑


1

周超13年从警校毕业,一直在琴市做刑警,他生在这里,长也没离开这个地方,所以他心里比谁都清楚,自己对周凯的要求算是过分。

“三年之后,请你离开这个城市,否则我不会放过你。”

周凯的双眼向下,只能点头。

周超隔着防弹玻璃,把嘴凑近话筒:“我再问你一次,那天下水道里的人到底是谁。”

周凯依旧低着头,还是摇头。


这三年像是死活都过不去,周老爷子是位老师,他教高中,高中升学压力大,老爷子对学生一直很严厉,倒一直有学生惦记他,于是前两年的清明节,都不是周超一个人过的。

大概是严师出高徒,周老师的学生个个都很成功,有几个每年都请周警官吃顿饭,聊表心意。

这顿饭,从来都选在周老师任教的中学附近,学校斜对角有家苍蝇馆子,做湘菜很地道,周家妈妈是湖南人,老爷子生在海边,吃不惯也常陪老伴坐坐。周超从小靠海,更吃不惯。

辣子能呛出一把鼻涕一把泪,吃一顿很畅快。

这一年的清明,周超没让老爷子的学生们请客,他在去卫生间的路上把账给结了,回来时向一桌人鞠一躬:“明天我要出趟差,时间很长,可能个把月,可能一年,也有可能……前头这三年承蒙几位照顾,下一年再不能打扰了。”



高家朗是从雷爷嘴里听说高家俊晋升的消息。实际上,高家俊的事情只有雷爷敢同他讲,其他人从来避而不谈。

雷爷手里夹着一片牛肉几条面条,左手不知从哪里变出来一盒糖饼:“朗,阿俊要升SIP,典礼在下周,他始终希望你能去。”

高家朗吹一口面条:“下礼拜啊,礼拜几?”

雷爷伸手,比出一个五。

高家朗吃一口面:“礼拜五加操,恐怕没办法。”

“想去,我给你假期,就看你想不想,”雷爷点一点糖饼:“喏,阿俊买给你的,豪记。他记得你小时候很喜欢,跑了大半个港岛才找到,两兄弟嘛,和气一点。”

高家朗捡起一枚糕点,酥皮用朱砂小心翼翼勾一个“平”字,豪记的糖饼一盒四枚,个个画不一样的字,高家朗低头看下去,平安喜乐,他笑一笑:“小时候,他不给我吃这个的,我没吃过,都是阿俊的。有一次我偷偷拿了一块,被他掐着脖子勒令滚出去,我在外面睡了一夜,再也不敢碰这个。”高家朗敛去笑意,将糖饼握在手心:“阿俊记错了,从来不是我爱吃,是他自己最喜欢。”

他忽然发力,糖饼被碾地粉碎,酥皮落了一地。

雷爷叹一口气,他知道高家朗嘴里的’他’是谁:“虽然……他有问题,为了自己,你也不要整日这样。下次回家吃饭,说两句好话,你今年不小了,安排你面试,即便顺风顺水,再往上也不过是个沙展,肩上背三条杠,知道人家怎么说,三柴,废柴的柴。”雷爷看着他低头吃面,摇摇头:“那年,你读PC,我以为是他有意捶打你,没想到,阿俊有的念IP,IP一毕业,肩上就背一粒花,比你小三年,高你三级。”

高家朗不再说什么。

雷爷摆摆手:“你不喜欢听,我也费事讲,不说这个,马上要面试,好好表现,最近有个大陆毒贩跑来香港,大陆警察派来一个人,需要SDU配合,最近上面很关注和那边的关系,人来了,就由你来接。”

高家朗抬头看他,雷爷推过来一叠文件,牛皮纸封面,上面没有盖章,也没有字,高家朗挑起一边的眉毛,他认得这样的架势,机密文件。

雷爷抬头看眼天:“闷,要落雨,记得带伞。”


高家朗回到宿舍,天气有些发阴,他伸手拧开一盏台灯,拿出那叠文件,上面是一个大陆警察的履历,履历很干净,赫赫战功,年纪倒不大,90年生人,27、8岁,很好的年纪。高家朗知道这样的文件,从来是一人传一人,警察部中也只有少数的几个人知道这样的人的底细,一旦发生什么意外,他们的身份就此石沉大海,再也没有人能证明他们曾经是警察,这样的人……聂宇航手底下已经死了好几个,做卧底的就是这样,来之前已经签了生死状,尽人事,安天命。

高家朗的笔尖最后停在家庭情况上,父母身亡,有一个哥哥,他点点上面的一行字,周凯,毒贩,现押于琴市监牢。

文件被风卷起,高家朗抬头,窗外风雨欲来。


周超到香港时,时候已经不早,香港突降大雨,他在到达厅一眼就看见接他的人。

来人个头很高,一身便服,黑裤衬衫,看似寻常人,做警察的一眼就能认出同行。那人站在人来人往的抵达口,静静等候。

他走过去,伸出手:“你好,周超。”

来人对他点点头:“高家朗,你的上线。”

天边忽然落下一道雷,大雨倾盆落下。


评论(10)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禾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