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日常三十则 4

这段时间,赵云澜出了一趟差——龙城隔壁县旁边有个村儿后边有座山里疑似怨灵出没,该县分处搞不定,需要来几个有经验的。
赵云澜走前腻腻歪歪磨磨叽叽,要不是一个破事儿斩魂使亲自操刀实在夸张,烦得沈巍差点当下就和学校请假跟着他去了。
走前缠缠绵绵,回来的时候倒躲躲藏藏,录音笔事件以后,赵云澜给沈巍买了个比较傻逼的智能手机,给他装了个微信,他知道沈巍放不下心,还把人拉进了特调处微信群,好让沈巍不在的时候也能知道他们的状况。
但凡一个群里有林静,向来就很难安静,沈巍从来不在里边说话,倒也时不时拿起来看看,没个小半天就刷出几百条,尤其外勤出差,坐车嘛很无聊的。
算日子赵云澜该回来了,这两天群里倒出奇地冷清,前两天小郭还有话没话找找话,后边一点动静都没有了。
斩魂使大人端着茶杯搓着手机扬扬眉,哦,有情况。

沈老师请了半个下午假,没到下班点就到光明路4号接人下班,特调处大门果然紧闭,沈巍绕着门口转了两圈,倒也不着急了,他索性往马路边的大长椅上一坐,挺着腰等人。
天刚要擦黑,院里砰地一声响,刮出来一缕小黑烟,里面蹦出来一个人,那人一边跑一边咳,很科学怪人。
沈巍安坐如山,轻咳一声彰显存在感:“你们回来了?”
林静一回头,脸色刷一下白了:“我的妈沈老师好!”

沈巍跟着林静进院,一边听他胡编乱造,林静十分努力地编了个说法,大概内容:是他回来了不是他们没有们只有他,即赵处还没回来——至于为什么不回来那可能是要开会反正他是不知道为啥。
可能是林静自己都没想明白自己在说什么,沈巍压根也没听明白他在说什么,实际他根本也不想听明白。
他状似善解人意地点点头:“哦,他下乡开会。”
林静霍开了牙帮子冲他乐,一回头崩溃了,领导家属眼里有杀气。

林静卖得一手好领导——不过毕竟领导家属比领导官儿还大我们理解他——赵云澜果然藏在处里,他手上缠着厚厚一卷纱布,蹲在窗台上对着从天而降的沈巍面面相觑。
沈巍看见他,一眼就看见那卷纱布,他先是险些咬碎了牙,插着腰看看天看看地,叹上一口气,最后恶狠狠点了点头,终于抬起眼睛盯着赵云澜。
赵云澜只好从窗台上下来,他吞吞吐吐:“我……那个……我是那个什么哈……”
沈巍咬着牙吐出几个字:“给你机会,解释。”
赵云澜就差磕头跪下,他忙不迭求饶:“感谢老公不杀之恩!宝贝儿你听我说啊我这个真不是你想的内样我真就是手破了我没用那个什么阴兵斩内天小郭老楚他们进去老半天没动静一着急没看路你要不信要不然我拆开你看看?”
说完他就要解绷带,沈巍一伸手抓住他胳膊,他一着急劲儿使大了,带得人身子直晃,赵云澜疼得直抽气,看他真急眼了又不敢出声,忙不迭赔一个笑脸儿。
赵云澜这一趟瘦了点,估计是这两天没睡好,头发乱地像鸡窝,眼底有点发青,这一笑看着怪可怜,也挺可恨。
沈巍这一下也把自己吓一跳,他拽着人又不乐意放手,只好僵着胳膊把拽改成扶,老半天憋出一句话:“既然回来了,为什么不告诉我?”他声音低沉,还有点委屈:“你简直是……你知道我有多着急吗。”
“知道。”赵云澜低着头不敢看他:“但是你今天下午还有大三的课。”
沈巍的怒火一瞬间又被点起:“我上不上课不用你操心,你就不能让我省省心。”
赵云澜听见他这么说,突然抬头看他一眼,随后他别过头:“对,是,我成天不让你省心,从功德笔到阴兵斩,赵云澜在你面前那点信用值早就透支了。”他肩膀往下一塌,冷笑一声:“我也不希望这样,有家不能回,我敢回么,确实我有前科,不值得您老信任,但是您呢——天知道你这回又能想哪儿去,指不定一个没看住,再给我来上一口‘灯油’?”
空气中一时弥散尴尬,沈巍张张嘴闭上,又张嘴,声音有点欲盖弥彰地冷静:“怎么弄破的,深不深?”
赵云澜没理他,颓丧着脑袋自顾自往下说:“我知道我不该躲着你,实际就是一两句话的事儿,想破脑袋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本来我没想躲…我就是没太想好,不知道怎么回去和你说,一躲又觉着过两天伤也长好了,等两天拉倒。”沉默了老半天,他又接一句:“咱们俩都不是省油的灯,行吧。我满嘴跑火车,你更过分,你压根不开口,我实在是心里没底,骗你比不骗你更安全。我说完了,你爱杀爱打爱骂随便来吧,脱裤子也行。”
道理上明明是沈巍占了理儿,他倒被赵云澜说红了耳朵,不仅耳朵红了,眼底也有点红,他吞吞吐吐半天才开了口:“对不起,我没想到你是这么想的……我不会再那样,以前……是内忧外患,现在我只想好好跟你过日子。”沈巍抱着他手臂,亲一口:“赵云澜,你放心,咱们……这辈子能圆满。”
赵云澜就势捧着他下巴,可能是没怎么听过沈巍说这种话,他像看不够,又像在打什么歪主意,一开始还挺真诚,笑容逐渐猥琐,沈巍脸上挂不住,眼看要把他推开,人终于来劲儿了。
“诶姓沈的我告诉你,这可是机关重地,你少搓火昂!”

评论(1)
热度(49)
© 禾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