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日常三十则 3

要不是女娲那个美丽的错误,赵云澜绝对是比较爱狗的那种人。
他这种人看见街上遛狗的,尤其是什么金毛哈士奇大黑贝,就像沈巍那个年纪没有女朋友的人看见别人遛儿子,相当敏感和极易嫉妒。
以前是没条件,这回家也搬了,还是个花园洋房,赵云澜又打起了自盘古开天地就没能实现的小愿望。
“你看哈。”他指着地上晃着尾巴打盹的大庆:“大庆呢也老大不小了,我感觉他已经长大并且非常懂事。”
沈巍在看书:“想干什么,你直接说。”
赵云澜得寸进尺:“我想养条大狗。”
“不可以,先不提大庆懂不懂事,你平时下班没有点,休息的时间本来就大大不足,养一只狗,一来浪费时间。”沈巍翻一页书:“再者,养大庆和养狗不一样,养狗需要较大的精力,你认为你有吗?”
赵云澜瘫在沙发上,点点头:“你说的也对,我原本想……对了上回你说你几岁来着?”
沈巍抬头看他一眼:“你让我怎么回答你,一万?”
“不是这个,上次你在医院那次,32?随口编的吧?你知道了我多大了吗……我这个年纪,身边该摆满月的都摆上了,有些都研究起幼儿园哪家好了,我知道咱俩这样的这辈子断子绝孙,养狗是麻烦点,虽然没有孩子那什么,好歹也算合力养一只爱的结晶吧。”
沈巍动了动手指,他想翻一页纸,又停下,他不再看书。
“不过你说得也是,过日子的事儿,我是一点不行,回头……都得累你。”赵云澜拍拍大庆的屁股,得出结论:“虽然丫就是一千年老妖怪,摸起来也还是软乎乎挺可爱的,还能当儿子使唤,咱俩有大庆够了,不瞎折腾了。”

日子慢悠悠转过去,又到了一年一度赵处长过他那个不知今年何庚的大寿日子,特调处伙同其特别顾问沈巍,为赵云澜准备了一场乱其心率的惊吓。
赵云澜一大早被人捂了眼睛扔车里,兜了大本圈回到自家办公室,特调处大门一开满世界掉钱,再定睛一看,以沈巍为首的全体成员捧着大蛋糕祝他生日快乐。
这场惊吓一看就出自林静大庆之手,小郭祝红也必须是主谋,沈巍显然没玩过这么大的,看起来十分局促,但很配合。
直到半块蛋糕劈头盖脸朝赵云澜飞来,沈老师出于本能的保护欲而遭到殃及。
扔完蛋糕就是赠送礼物的时刻,林静向来是那些乱七八糟的发明,小郭和老楚集资送了块电子表,祝红在沈巍的灼灼目光下递出去一瓶须后水,大庆表示今天给撸十分钟。
礼物送差不多了,赵云澜下意识看一眼沈巍,沈巍的鼻子上还挂着一点没擦干净的奶油,他也顾不上擦了,人莫名开始结巴:“我的……你等等,晚点、有点大。”
赵云澜冷笑一声,眼睛往他腰下边瞟。
沈巍知道他想哪儿去了,他咳嗽一声,进了后院,老半天才回来。
赵云澜懵了,沈巍带回来一条狗,白色,真的很大。

沈巍解释:“我本来……想给特调处找一只警犬,小米…是这只大狗的名字,是我在龙大的老师在街上捡的,捡的时候也不大,老人家对狗好,老喂肉,这就越来越大,现在太大了,放二老那儿养不方便。你之前说,喜欢大狗,还喜欢笨一点的,他倒是真够笨的,你……”沈巍抬头看他,又期待又紧张:“生日快乐。”
赵云澜不再说什么,他走到大狗身边,半蹲下来,他试验性地喊了一声:“小米?”
小米挺着极其不符合其身躯的躯体,呜咽了一声。
大庆在沈巍身后对着大狗龇牙咧嘴,赵云澜看看小米,看看大庆,又看了看沈巍,他一把把猫提过来,向小米隆重介绍:“看见没,你管他,叫哥哥。”
大庆在半空中挥舞肉垫,小米不知潭水深浅,傻了吧唧往猫脸上怼,一场贺岁大片一触即发。
赵云澜大笑起来,他的笑声从胸腔发出,极富感染力——他太高兴了,乐开了花,让人想起:喜得贵子。

评论(2)
热度(65)
© 禾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