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狄】【狄芳】磐石 21

21


褚尚元刚摸出一纸箱子,狄仁杰就溜进分局了。


“干嘛呢你这,”狄仁杰手插在夹克衫里,看起来贼眉鼠眼,不安好心:“就这你和元芳简直一模一样,明明挺利落的,非得没完没了收拾。”


“调配,”褚尚元都懒得理他,什么都能往他王公子身上扯:“有事说事,没事你甭捣乱。”


“往哪儿调啊,跟你爸来我们这儿啊?”


“市局有你和你内元芳,哪儿还容得下我啊,精英这玩意得平均分配。”褚尚元说:“往公安部调。”


“领导啊!”狄仁杰拿肩膀撞他:“你这不叫调配,哥,这叫升职。”


“千万别,我过去了在经济犯罪,管不着你们。”他把手上东西一放,看着狄仁杰:“你到底干嘛来了。”


狄仁杰嘟嘟囔囔半天,说我还不能无事登个三宝殿了,我就来看看我好哥们。


褚遂良歪着脑袋看他。


“其实就是那什么……”他磨磨唧唧还是开了口:“重庆那个白皮书你这儿还有备份吗?”


“白皮书?”褚尚元皱着眉头:“这东西现在算罪证,都收档了,你要查得去趟国资委啊……诶,你直接找你爸更快啊?”


“废话!我们家老爷子就是一现世包公,我要能找他我找你干嘛啊?”狄仁杰说:“调查不是你们分局起的头嘛,你肯定有啊。”


“有是有……”


“哎哟你就别但是了!”狄仁杰打断他:“我这就是贼心不死,看看里面还能不能有点别的线索。”


“中纪委加纪检,他们纪律口的几十号人连着查了一个月,”褚尚元不买账:“你还能查出什么来你?”


“不是你昨儿晚上还说呢,哦上刀山下火海,长孙无忌的你陪我端,转头就忘啦?”


“我那不是为了……”


“你给不给我吧,不给我找你前女友谈心事了啊!”


“别,你别,”褚尚元太知道他们搞刑侦的本事了,他什么查不到:“等着啊。”


他翻了一会儿,掏出一沓文件夹,递给狄仁杰:“不光是白皮书,这几年他们和万盛私底下的账目,户头,全在里面,你要真找着什么,先别着急往上报,中纪委里头也不见得就干净。”他们这回没摸上长孙无忌,很可能就是李润南那事儿闹的,打草惊蛇了呗。


“知道知道,”狄仁杰抱着东西就要往外撤,一边撤一边喊多谢兄弟么么哒回头请你吃烤鸭。


褚尚元来不及抢桌子,想起来什么:“狄仁杰!”


狄仁杰人已经快出了办公室,剩个脑袋回头看着他。


“东西给你了,”褚尚元表情很严肃:“你可别徇私枉法。”


狄仁杰眼睛眨了一下,东西差点掉地上。


“早听说了,许敬宗哭着喊着要挖你去公安部。”他的小动作,褚尚元看得清清楚楚:“许局在你面前是玩的一手好无间道,狄伯父不会不知道他是谁的人,长孙无忌这是招兵买马呢,你可别扇你爸的脸。”


狄仁杰听得一愣一愣的,他原本以为褚尚元是不知道,稀里糊涂就答应了许敬宗,要么他就是捡高枝那种人,原来他比谁都清楚。


许敬宗是长孙无忌的老人了,他坐上这个公安局长,就是保守派安排在王佑仁天秤那头的一块筹码,至于他自家老爷子,狄知逊乍一看是王佑仁的沪派的,实际上他哪儿都不沾,他要是站在哪一边了,这个纪检头头的位置,也早江山易主了。


而褚遂良,他简直恨不得在脑门上刻个“王”字。


“哦原来你都知道啊——”狄仁杰想了想,问他:“那你还去啊?”


“小弟弟,”褚尚元从桌子上坐起来,拍拍手,点着他的门缝里的脑袋:“你哥我这叫,知 己 知 彼。”




狄仁杰回队里的路上接到王元芳的电话,时候都快下班了。


电话那头好像挺着急的:“我车钥匙你给放哪儿了?”劈头盖脸就是这么一句话。


狄仁杰一模裤兜,坏了:“哟喂我这儿呢,回队里我给你。”


“那就来不及了。”他那边像是边跑边说的:“没事我借二宝的车吧,回头你把他送家去。”


“还一个红绿灯我到局里了,你上哪儿我送你。”


“你别去了,”王元芳说:“我姐回来了。”


狄仁杰撇撇嘴,元芳他姐姐平时在国外,这要是回来了他们肯定是回家,王佑仁现在最不能见他。


“也行,”狄仁杰提着电话,满不情愿的:“那你路上慢点,到家了给我发一微信。”


他刚一挂电话,还没来得及感慨呢,元芳电话又打过来了。


“还是你来接我吧,”元芳声音发着闷:“我爸喊你一块回去。”


狄仁杰手机差点掉地上。




元芳姐姐像她妈妈,正儿八百的大家闺秀,还是哈佛毕业的高材生,她大学本科在人大读的国际政治,研究生出去的,硕博都在国外,毕了业留在美国,从事的也是这方面工作,具体是什么,在档案里都查不到,保密。


人生赢家赢到这个份上,人还一点不骄不傲,对谁都好,对狄仁杰和对元芳一样好。


她坐了十几个小时飞机,一下来还是容光焕发的,手上提了两大袋子礼物,笑眯眯地塞进狄仁杰手里,不要不成。


元芳和他姐姐亲,竟然难得露出一点小男孩的神情,要不是机场人多,恨不得拉着她手走路。


“瘦了!”当姐姐的一眼就看出来:“小虎也瘦。”


“一看你俩就知道又忙着查案了吧,成天不好好吃饭,”王佑仁是老来得子,她比元芳长上八岁,小时候吃饭写作业,全是他姐姐一手包办的,跟半个妈差不多:“你俩再这样,回头我可要找狄伯伯告状。”


狄仁杰心里头心虚,不敢说话,元芳倒难得开了话匣子,嘘寒问暖地恨不得把她在美国这几年的每顿饭都听一遍。


“我可听爸说了,你们立了大功,芳儿就是谦虚,上回打电话也不肯说,小虎快跟姐姐说说。”


狄仁杰转头对着她笑,她和元芳都生了一双大眼睛,里头有星光,看人的样子真诚极了,元丽姐姐会照顾人,说这个是怕把他落下了。


“也没什么劲儿,”狄仁杰说:“革命工作嘛。”


狄仁杰不说,她也不再问,她自己就生在体制里,知道里面有好多东西,没有看起来那么光鲜,她还是笑,嘴角浅浅的弧:“小虎也谦虚。”


“你怎么一个人坐飞机呀,”元芳问她:“姐夫没跟着回来?”


元丽姐姐几年前回国结了趟婚,对象是家里安排的,对她倒挺好,每年春节飞过去看她。


“我都回来了,他还去干嘛呀,不说我了,”元丽姐姐说到这儿,话题一转,倒说道元芳身上了:“芳儿是不是谈恋爱了呀?”


“姐……”狄仁杰抬头看一眼后视镜,王元芳愣愣地坐在那儿,不知所措地看他,他赶紧躲。这种时候可不能瞎看。“我哪儿有空啊……”


“想起来我是你姐啦,”元丽打趣他:“我的芳儿要是谈恋爱了,我怎么会看不出来,你也别怕爸不答应,姐姐那会儿……姐姐是没办法,你姐夫也好……芳儿有对象了,饭不能再乱吃,也别天天想着查案,小虎你可帮我盯着点,要不然人家女孩子看了要心疼的——芳儿,她对你好吗?”


狄仁杰忍不住偷看。元芳坐在那儿,太阳照在他脸上,明晃晃的,他笑了,笑得很温柔。


“好,”元芳说:“他挺好的。”












差不多要开始肛论文了,并且要认真撸撸剧情,可能下周没法日更了,也不好说,看心情呗


我这两天的心情是,今天肯定更不出来了,肯定的,然后……

评论(1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禾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