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日常三十则 2

自打搬了家,赵云澜就变了。
他把烟戒了、酒也断了,浪子回头立定成佛,甚至过上了手捧肥宅快乐水,嘴叼肥宅快乐糖,脚踩肥宅快乐兽,晃晃悠悠看蓝天白云的幸福人生。
他亲爱的同事们对此表示略有失望。
林静怀念从前事,是这么描述的:“想当年我处座,喝大酒叼根烟,小皮衣穿上身,走路都带BGM…………诶话说领导你如今是怎么个情况,不要自我放弃昂。”
“这怎么能叫放弃呢。”赵云澜老神在在:“这叫自我拯救好么。”

关于这个自我…拯救,我们要从半年前说起,个把月以前,赵云澜还是很没有求生欲的,那年沈巍刚嫁入特调处,两人解决了人鬼殊途的千古难题,一拍即合决定不日同居,沈巍净身入户进了邻居及老公家,不仅什么都没带,还咣咣往外扔东西。
赵云澜某天回家,大惊失色,质问沈教授:“亲爱嗒我问你个问题哈”赵云澜捏着嗓子,磨磨叽叽黏黏腻腻:“我的稀世珍藏你都藏哪儿啦?”
沈教授正在改论文,头也没抬:“你说的那些瓶子,我扔了。”
“扔、你扔了?!”赵云澜表示质问:“特么我收集了七八年,况且有些我还没有喝。”
“就是因为你没有喝,我才扔。”沈巍笔耕不辍:“你胃不好,不许喝。”

赵云澜本着两口子过日子和为先的道理憋了两周,本来定力还足够,不巧碰上知名国际赛事如火如荼——是男人都爱球,更爱看球时来瓶小啤酒。
国际赛事决赛那天天贼热,赵云澜戴着帽子口罩和墨镜,在酒吧外头巷子里偷偷摸摸和来人对信号。
“脸红什么?”
来人答曰:“精神焕发。”
“怎么又黄了!”
林静伸手拽他口罩:“领导你酱真的很幼稚。”
赵云澜麻溜又把口罩戴上:“这样不行啊小同志,你作为龙城的守卫者,警惕性不能弱。”
林静笑地贼:“处座,今儿是怎么个情况,沈座不在家?”
他处座说:你不要声张,今儿领导上地星开总结会,一时是回不来,咱哥俩今朝有酒今朝醉,管他姓沈的干属马。”

那天晚上,国际赛事踢到了大半夜,等赵云澜醉完回家已经后半夜,他眯着眼睛找门栋,掉进一个黑乎乎的怀抱里。
斩魂使杵着斩魂刀站那儿看着他,一时之间好像找不到合适的语言。
沈巍措了措辞词,表示:“……”
赵云澜认错及时态度端正:“对不起亲爱哒我错了我下次指定不喝了我真的错了沈巍阿巍小宝贝。”
沈巍把刀收起来,撇开他的脑袋:“先回家。”

沈巍把赵云澜扔床上,突然话唠。
“原则上你也可以不听我的,怎么过日子过什么样的日子都是你的自由,我想了想,其实我不应该干涉你的喜好,哪怕是为了你好。”沈巍摘了面具,把袍子隐去:“你说的对,过日子虚着点挺好,不然还能怎么样,还不得将就过。”
赵云澜被他骂傻了:“我……你……我……”
沈巍靠在桌子边,抱着手臂,居高临下“不过我又想了想,两口子么,同甘共苦,我不能喝,你不应该喝。要不这样,以后你喝多少,我就陪你喝多少,行吗。”
赵云澜又被他说懵了,他吞吐了半天,反应过来:“哦你陪我喝,你不一杯倒吗?”
沈巍把湿毛巾扔他脑袋上:“我是一杯倒,你就将就将就呗。”


半年以后的赵云澜回忆起来,依旧不寒而栗:“不过这可跟什么妻不妻管严的没啥关系,后来有几回应酬,没法不喝,喝大了回家,他一晚上干不了别的都得擦我吐出来的东西。”赵云澜一摊手:“他睡眠本来就不好,大庆打呼噜都能把他吵醒,我喝大了几点回来上班都一样,他早上得上课……实际这两口子过日子,哪儿能将就啊。”
他说完这句话,沈巍很神秘地出现在他们身后,林静吓一跳,沈老师脸上没什么格外的表情,但有些莫测,又带点笑意。他看见林静,客客气气地点一下头就往厨房走,走一半又出来,这次脸色可不好。
“赵云澜,你怎么一大早喝冰可乐?!”

评论(3)
热度(78)
© 禾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