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日常三十则 7

曹斌前方出没预警


沈巍的生活习惯也开始逐渐跑偏,周末,俩人大中午才起,昨天他们闹地太厉害,赵云澜一大早找水喝,他手上一边系着居家服裤带,一边哗啦啦接上一杯。
于是沈巍从衣帽间出来就看到这么个景象,赵云澜一手提着还没系好的裤带,内裤和小腰呼之欲出,一边咕咚咕咚喝水。
沈巍吞咽一下,突然觉得自己也很渴。
转眼间那人又提着裤带刷打开冰箱门,提着两块面包就要往嘴里塞。
“就不能衣服穿好了再吃。”沈巍上去帮他:“而且要热,面包机我买了半年,你也不用。”
赵云澜还没醒明白,嚼着面包嘟囔:“不爱吃这些洋的,以后早上你让大庆买点包子饺子得了——我说你手怎么那么热乎,怪烫。”
沈巍耳朵一红,拿走他杯子,咕咚咚也灌上几大口。
赵云澜嘿嘿贼笑。

昨天晚上赵云澜接到电话,他一老战友来龙城开会,希望得空能吃顿饭,赵云澜穿戴好去提车,经过花园,看见沈巍提溜着一根水管好言好语劝大庆让一让。
龙城刚入了点秋,气温不过20来度,沈巍已经套上了羊毛衫,他平时体温就要比别人低一点,赵云澜吃不准他到底是习惯使然还是怕冷。
赵云澜走到沈巍背后,从后面环住人,他拉住沈巍的手,把他手里的水管卸下来,沈巍任他抱着,轻声提醒他:“快迟到啦。”
赵云澜撒娇的时候爱用鼻子发声,他黏黏糊糊应声:“嗯……要不你陪我去吧?”
沈巍笑一声:“咱们这个家里每天猫狗大战,难得孔老师把小米接回去两天,就让我自己呆一天,挺好。”
赵云澜抱着他不说话,也不撒手。
“赶紧去吧,少喝点酒。”

赵云澜老战友姓曹,邻市特调处副处,以往和赵云澜在辖区问题上没少打架,打多了产生出奇妙的革命友谊,后来也没少合作,这二年倒是没再打照面,交情却不算浅。
曹处人长得算不错,鼻头眼睛溜圆,倒是个尖下巴,年轻的时候看着还略微有点柔和——龙城好歹是国都,再乱也是暗潮汹涌,邻市是真正的卧虎盘龙地,人在这里边荡上几年,削出了棱角,狠劲儿渐渐藏在眼底,再见已不似善类。
赵云澜这辈子虽然顺风顺水,年纪不大担当了大任,几年来多少累心劳力,也瘦了不少。
曹处两年没见赵云澜,第一眼就感慨:“原本就瘦,现在干瘦。”
赵云澜笑嘻嘻:“我这叫抽条,长高了。”
曹处咧一边嘴角问候他:“您今年贵庚啊?”

赵云澜带曹处长去吃‘龙城最牛逼的麻辣小龙虾’,上菜的时候曹处看着一桌油光锃亮的辣子,有点发怵:“我可记得以往你不爱这口。”
“什么话,酸甜苦辣各是味道,尤其这辣,够劲儿。”赵云澜拿筷子点着虾:“真不错,你先试试。”
曹处举着筷子像举棋不定:“其实这次来,有点事儿要跟你说,年后我计划辞职了,准备回老家。”
赵云澜三下五除二已经干掉一只,他嘬着拇指点下头:“可算决定接你姐夫的衣钵了?”
曹处姐夫生意做得不错,开了几个厂,赵云澜从不羡慕这种命,但他理解。
“想哪儿去了,回去了我也是干刑侦,我在处里学的这点本事做生意不灵,家里那种地方……小偷小摸还是有的,我做个小警察总还算绰绰有余。”曹处顿了顿,补充:“我媳妇给我生了个大胖小子。”
赵云澜叼着虾头差点滋曹处一脸:“媳、媳妇、不是你、你结婚了?!”
‘得益‘于高危职业的特殊性,曹处算是位标准的黄金王老五,他在感情这条路上,找一个吹一个,没和谁长久过。
“啊,我们市一中的老师,他们学校就在处里对面,一来二去……做老师的,知道心疼人,对孩子对我都好,干咱们这行,脑袋别在裤腰带上……始终不算太平,过日子,得往长久了算计。”
赵云澜听了他这一番话老半天没动静,这倒是听进去了。
曹处见他不吱声,估摸着是对方还不能理解,他举起筷子咬上一口,舌头一麻:“这劲儿也太大了。”
赵云澜招手喊服务员,表情挺莫测:“姑娘诶劳烦您,给他来碗阳春长寿面。”

赵云澜依依送别了战友就接到处里的夺命连环call,家都来不及回又踏上了长途奔袭的使命,说是奔袭实在是往小了说,他带队追两只幽畜追到了忘川河,他站在幽幽河道边脑子里都是曹处的话,什么大招都没敢使,挥舞着鞭子和两个畜生大战几百回合,大功告成没了劲儿,一转身摔了个狗啃泥。
忘川河岸扭曲了时间,他再回家已经是三天以后,沈巍开着灯等了他三天,门一开俩人都是青着眼底,赵云澜一头栽进沈巍怀里,挂着他脖子死活不下来,到了这份上谁还能对他有脾气,沈巍不知道拿他怎么办,只好半就半哄把他往屋里挪。
赵云澜这人情绪来得快走得也快,还没等上床已经起了歹心,他伸手剥沈巍的羊毛衫,把自己臭哄哄的外套也拱掉,对着人又亲又啃。
沈巍是真的想他,任由他胡来,俩人顶在过道墙上厮成一团,赵云澜整个人都快趴在他身上了,沈巍倒不着急,他力气占了先锋,顶着人无法动弹,下手倒还挺客气,基本用嘴。
他从头把人亲到大腿,又把人翻过来,赵云澜总算明白他的用意,很不满意:“沈巍你他妈绣花呢,看够了吗,你看你老公身上有半点瘀青不,你还是不信我。”
沈巍红着耳朵表扬他:“很好,这次没受伤。”
赵云澜用最后那点劲儿把自己翻过来,一抬头一口把沈巍的耳朵含嘴里,他扯着他的耳垂,压着嗓子一个字一个字发誓:“你放心,我有你了,我得惜命。”

评论
热度(41)
© 禾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