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狄】【狄芳】磐石 章六

*重要的事先说一遍,这是狄芳文w


王元芳抬头看了眼西边,太阳已经快挂到树梢上了。

“诶,”他叫了一声狄仁杰:“你真知道路吗?”

“不就在前面嘛。”狄仁杰头都没回。

王元芳撇了撇嘴,这话他听了好几遍了。

他们当然没走大路,狄仁杰到底信了高大诚的话,死活不乐意开门,人堵在门边上声称打死都不让道,王元芳当然不乐意,他身上还带着枪伤呢,荒郊野岭的路一绕,就能绕出好大一个圈子,他再重视这个案子,也不能拿狄仁杰的命当赌注啊。

再不乐意也不能真打他,就狄仁杰现在那德行,一拳下去指不定就光荣殉职了,最后俩人大眼瞪小眼了老半天,果不其然又听见外头有了动静,那也没别的办法了。王元芳最后狠狠瞪了一眼狄仁杰,眼睛停在他腿上,咬了咬牙拉着高大诚去找了个小道,三个人你拖着我我拽着你往山林里走,不一会儿就转了向。

毕竟山路崎岖,他自己都深一脚浅一脚,狄仁杰每走一步都咬一下牙,平时手上割了块小口子都那么烦人,坐在家里左一句好疼好疼右一句命运不公,这回愣是一声没吭。他都替他疼。

王元芳皱着眉头一路看过去,地上稀稀拉拉的血,到底是子弹啊,他包地那么结实,还是老早就撑不住了。

“诶,”王元芳又喊他:“歇一会儿吧。”

狄仁杰仍旧不回头,步子反而又快些。

“我走不动了。”王元芳一屁股拽着高大诚坐下来:“我真的走不动了。”他又加上一句。

狄仁杰多多少少也猜出来外头是什么人了,真是当地纪检出了问题,他们的人也不敢动手,这案子和重庆脱不了关系,自家老爷子回京城之前在重庆呆了十来个年头,就没安生过,他们母子在北京,家里收点炸弹啦子弹的都是家常便饭,那股子根深蒂固的黑帮势力啊,哪儿是打击了就能根除的,要不然元芳他爸也不能回来就去了国资委,这十几年不说有没有根除,光是打黑这事儿就是赫赫功绩,老爷子也就是那会儿认识的元芳他爸,那要是真有国资委什么事儿,现在这个案子一桩一桩想起来,事情果然朝着他最不愿意的方向发展了。

一想到逮捕令是哪儿下来的,狄仁杰就一阵心寒。

那帮人真正的目标,说不定不是高大诚。这还不知道是借着谁的手,要杀什么人呢。

狄仁杰回过头去看元芳,小子坐在一颗歪脖子树底下抱着腿,连拽着高大诚东倒西歪的。

他平时老嘴上王公子王公子叫个不停,他们元芳哪儿真有什么公子脾气啊,也就行事风格说一不二一点,冲锋上战场可一点都不矫情,这不就是没顺着他的意来嘛。

狄仁杰叹了一口气,想和他说句什么,话还没想出来,眼前就是一黑。


王元芳从来没有这么害怕过。

前一秒人还张着个嘴像傻逼一样看着他,他看他那样子好不耐烦,翻了下眼睛的功夫,就看着眼前的人一头栽了下去。

王元芳心里漏了半拍。

他想都没想,下意识就往他面前跑,树林子里头杂草那么深,哗啦了半天才看见他小半张脸,脸色白的都不像他了,眼睛闭地死死的,他赶紧扒开他身边的杂草,把他脑袋小心翼翼捧在手里,上面一条鲜红的血迹顺着额头就流下来。

“狄仁杰,”他一边喊他名字,一边去翻他脑门,这人头发怎么那么多啊,怎么翻都找不着伤口。

然后才觉得手指上一阵疼,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滑了个大口子,滴滴答答沿着狄仁杰脑门流下来,这才稍微松了口气。

“那谁,”王元芳喊高大诚:“你先帮我把他抬出来啊。”

半天也没人搭理他,再一抬头,高大诚只能看见一个背影了。

王元芳又低下头去,他现在管不了那么多了。以前在公安大学学过,失血过多引发的昏厥,再等下去,就是致命的。

王元芳咬咬牙,拖着他身子就往外拉,狄仁杰一米八的大个,手长腿长,还得防着他再碰破了哪儿,几步走得跌跌撞撞,这么大的动静,人都没醒,回那歪脖子树的时候,王元芳觉得身上所有的力气都要用光了。平时看着不算胖,这会儿怎么这么沉啊。

王元芳靠着树干滑下来,狄仁杰的身子跟着他踉踉跄跄地摔下来,他第一反应,就是伸手挡着他的大腿,这一摸心里又是一咯噔一下,手上全是潮乎乎的,满手的血,看得他直皱眉。

“狄仁杰,”王元芳赶紧喊他,他这会儿不能睡:“你起来。”他晃了晃怀里的人:“快点起来啊!”狄仁杰纹丝不动,脸色又白了几分。

王元芳哪儿知道该怎么办啊,急救课以前也不是没学过,一时之间什么都想不起来,即便想的起来,这荒郊野岭的,身上可什么都没有。

“狄仁……”王元芳顿了顿,俯下身子,把嘴巴搁在他耳边:“小虎。”

他停了停,低头看着他,狄仁杰的眼皮终于动了动。

“小虎,”他连忙又喊下去:“小虎醒醒。”

狄仁杰半睁开了眼睛,王元芳心里一颗石头终于放下来。

“你怎么样啊?”他忙不迭地问:“腿疼不疼?脑袋晕吗?是不是特别难受?”

狄仁杰晕倒前其实意识很清醒,甚至在晕倒的时候,都十分清醒,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下糟糕了,他这一倒,就剩下元芳一个人,他可不能倒啊,越是这么想,身体就越不听话,眼前一片一片的花,天旋地转,耳边就啥都听不到了,直到听见有人喊他小时候的名字。

一睁眼就看见元芳的眼睛就在面前,他都能在那眼睛里看见自己了,睫毛弄得他脸上痒痒的,狄仁杰侧了侧头。

这一侧头,又把抱着自己的人吓了一跳,他听见脑袋顶上忙不迭地又问:“到底怎么样了,是不是还特别冷啊?”

“疼,晕,难受。”狄仁杰扯着嘴角笑了笑,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回答他:“也挺冷的。”

“这下麻烦了,”他是真的实话实说,他心里很清楚的,身上已经开始发冷,牙齿都有点发颤:“居然真栽在这种地方。”

王元芳没说话,手臂又环紧了些。

“好点了吗?”才一小会儿,也不等他回答,元芳就把他身子往上抬了抬:“好点了就走。”

“去哪儿啊,”狄仁杰十二分的不乐意,他身上一点劲儿都没有:“你知道路啊?”他学着元芳的口气。

身上的人一愣,好一会儿没说话。

他抬头看着眼前的人,小扇子一样的睫毛垂下来,看着他的腿咬着牙不说话。瞧久了才看见,小子鼻头上红红的,能不红吗,这都秋天了,荒郊野岭的,只穿一件短袖。

“我走不动了。”他伸出手,把人裹在手臂里。

“你……”王元芳看他突然靠上来,他哪受得了这个姿势啊,狄仁杰抱得紧紧地,他也不敢推:“松手,有劲儿贫嘴没劲儿干点正事,到底谁是公子哥啊……”

“是是是,在下娇气在下矫情,但是你先听我说,”好不容易还清醒着呢,他可得赶紧提醒他:“要是真想高大诚说的那样,这件事要真有国资委什么事,纪检里头别人我不好说,老爷子……”他眼睛都要看不清了:“这事儿还没完,你好好想想,当地纪检牵的头,他们不是为了高大诚。”狄仁杰顿了顿,接着说:“他们这是冲着你来的。”

这是借刀杀人,杀鸡……杀儿子敬王佑仁。

王元芳抱着他的手狠狠一颤,他看着那双眼睛不断放大,从惊讶一直到了惊慌,那里头原本满盈盈的月色,像是惊地要打在他身上一样。

“你回去了,”狄仁杰静静地看着他:“一回北京,就去找我爸,他有办法。”他握紧了元芳的手:“记住了吗?”

“元芳……”狄仁杰说:“我真的走不动了。”

“我回去?”他手上突然一使劲,抓的他生疼:“什么叫我回去,我们回去了,一起去找狄叔叔。”

他恶狠狠把他提起来,狄仁杰还没反应过来,人已经在他后背上。

“诶诶诶诶!”狄仁杰忙不迭喊他:“小心闪着您内老腰!”

“你才老腰呢,”王元芳说:“你怎么这么肥啊——”

“肌肉。”夜风刮过来,吹地他一个机灵,元芳本来就比他瘦,身上还穿的那么少,这么一看单薄极了:“在下这叫健美,羡慕嫉妒恨也没用……”

狄仁杰突然觉得累,全身上下都散了架一样,他还没这么过累呢,可是现在不能睡啊,他狠狠睁着眼睛,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说话。

元芳,他问他,你想吃什么啊,他突然说,饿死我了。

回去我们要吃顿大的,趁天桥底下那卤煮老板没回老家……

忘了忘了,你不吃那个,嫌脏。那等回去了,我做,咸烧白,河虾仁,盒子酥……

还有羊坊胡同的宫门献鱼,晋阳庄的香酥鸡,仿膳茶庄的豌豆黄……

狄仁杰后来想起来,他那天晚上好像和元芳说了好多好多的话,说的乱七八糟,毫无章法,句句都带着等咱们回去了,最后,他还嘟囔了一句不冷啊?他问他,你冷不冷啊。

他记得元芳嗤笑了一声,说他那么胖,他早就要热死了。

“小虎,”然后他听见,元芳的声音就在他耳边响起来:“咱们回去。”他说:“咱俩一起回去。”



*更重要的事现在说三遍,咱狄大队没有殉职没有殉职没有殉职

还TBC嗷!

评论(14)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禾鬼 | Powered by LOFTER